ISO认证项目
ISO9000 | ISO14000 | OHSAS18000 | 三标一体 | ISO/TS16949 | ISO/IEC17025 | HACCP/ISO22000 | 国军标认证 | CCC | 生产许可证 | 培训师资 | 公开课程 | 内审员培训 | 管理文章 | 外审员培训 | 职业鉴定培训 |

近期客户
详细信息

贵州OHSAS18000认证 OHSAS18001要素如何理解 4.1 总要求

发布时间:2013-3-14 0:00:00

OHSAS18001要素如何理解 4.1 总要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4.1 总要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组织应建立并保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。第4章描述了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理解与实施要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该条文是对组织建立、实施和保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的总体性要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该条文要求组织按GB/T28001标准的要求建立、实施并保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“建立”是指按本标准的要求从无到有建立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,包括体系的策划、设计和体系文件的编写,组织机构的配置和人员、资源的安排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“保持”是指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按规定的要求运行,并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改进和完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该条文还说明了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模式采用的是“策划——实施——检查——处理”PDCA循环管理模式。通过PDCA循环,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4.2 职业健康安全方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组织应有一个经最高管理者批准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,该方针应清楚阐明职业健康总目标和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绩效的承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应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a)适合组织的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风险的性质和规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b)包括持续改进的承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c)包括组织至少遵守现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法规和组织接受的其它要求的承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d)形成文件,实施并保持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e)传达到全体员工,使其认识各自的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义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f)可为相关方所获取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g)定期评审,以确保其与组织保持相关和适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理解与实施要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(1)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内容上的要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方针是组织在OHSAS18001职业健康方面的宗旨和方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应阐明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总目标和改进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绩效的承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最高管理者应批准发布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,OHSAS18001方针在内容应做到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① 至少包括两个承诺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对持续改进的承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对遵守法律、法规和其他要求的承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② 阐明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总目标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③ 适合组织的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风险的性质和规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(2)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实施上的要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①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应由组织的最高管理者批准发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② 应将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形成文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高管理者应采取措施(培训、会议、告示、宣传等),确保OHSAS18001方针传达到全体员工,并使全体员工认识到各自的职业健康安全义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④ OHSAS18001方针不是保密的,而是向公众公开的,应保证可被相关方(顾客、供应商、分包方、访问者等)所获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⑤ 为确保OHSAS18001方针的适宜性和有效性,应定期对其进行评审(一般在管理评审时进行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⑥ 必要时,对OHSAS18001方针进行修正,以适应环境的变化。

[ 关闭本页 ]